时妙喵喵喵

杂食,不吃高乔伞修伞,雷mxtx和xz

【王乔】没有结果的等待(非人类十五题)

私设,私设,全是私设,非原著向

有把人物写死的剧情,先道个歉

Ooc我的,人物虫爹的

乔一帆熟练的用刀背把蒜拍碎,又切了青椒和红椒,顺便将金针菇放进开水锅里烫熟。油锅里的油烧到六分熟,然后放姜片,碎蒜。香味飘出去的时候,就看到坐在餐桌旁的男孩端正了身子,轻轻吸了一口气。

“你该放辣椒酱了!”

“很了解嘛!”

“当然,我爸爸——”扬起的声音忽然低了下来,他抿唇没有说下去。

辣椒酱翻炒后要加入清水和料酒,煮开后过滤掉残渣,放入牛肉片,再加盐和糖。牛肉片很快就被烫熟,在锅里翻滚着。乔一帆伸手关火,将牛肉连同汤汁倒进铺着金针菇的大汤碗里面。

“白醋,你放了吗?”

“你尝尝看就知道了。”

小男孩格外认真地夹了一片牛肉放在嘴边,吹吹气一口咬下去,又用勺子舀了酸汤淋在米饭上。他没再抬眼看只是默不作声地吞下饭和菜。

这个小男孩是乔一帆偶然在家附近遇见的。他混进工地被人发现,是个健壮的男人拎着他的领口把他丢出来的。从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中才得知,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。他的父亲在火灾中去世,生前是在这里工作的。

隔几天乔一帆再经过那里时,果然又遇见了。他背一个脏兮兮的背包,半湿的刘海在额头黏成一团,脸上有明显的几道划痕——看起来很狼狈。“嗨!”乔一帆终于忍不住,上前和他打了个招呼,“这么晚还不回家,家里人不会担心吗?”

“我才没有家。”小小的男孩子鼓着腮帮子,气呼呼的。

“那,你也不能呆在这里啊。”

“我就在这里!”

“晚上会很黑的。”

“我不怕!”他拍了拍胸脯,肚子却咕噜叫了一声。

乔一帆想了想,努力冲他露出一个自认为最友善的微笑:“那我请你吃饭吧?就在前面的餐厅。”

小男孩扒着饭突然停下来,把碗往前推了推:“多少钱?我下次会还给你的!”

“不用钱。”乔一帆笑着摆了摆手,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,跟,跟我爸爸做的一样好吃!”小男孩吸溜了一下鼻子,脸上有了好奇的神情,“你是厨师吗?”

“不是。”乔一帆利落地收拾碗筷,“我只会做这一道菜。嗯,因为想要做给一个很喜欢的人吃。”

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又追问:“那,那个人是你的爱人吧?她吃到了吗?”

乔一帆没说话,转头看向窗外。小男孩不解地跟着他的目光向外看去,发觉已经是傍晚了。晚霞将天际线染红,像是烧起一把火,十分艳丽。夕阳如同喝醉酒一般有种微醺的憨态,浮在西面的云端。

    其实这条街变化挺大,梧桐被砍去大半,好些个店面也已倒闭。政府的拆迁规划到这片区,未来这里会有广场,老建筑也会被高楼替代。
     似乎真的要和过去来一场决裂了。

    乔一帆记得也是这样一个傍晚。

     他和王杰希打车回家。他为了工作几天没合眼,迷迷糊糊的。车子开到一半,突然一阵巨大的震动。为了躲避一辆酒驾的轿车,车辆躲闪时冲出了道路与另一辆大货车迎面相撞。

    乍醒的乔一帆被王杰希牢牢护住,无论车身如何颠倒歪斜都像个最坚实的壁垒一样护在他周围。车子终于停了下来,乔一帆用力握住了他的手,对方问他:“你没事吧?”
    乔一帆嗯了声,随即反问了一句:“你呢?”
    “没事。”王杰希的声音带了点喘。
   
     在等待救援的时候,乔一帆筋疲力尽,数次都在意识模糊的边缘挣扎,耳边一直不断的是王杰希的声音。其实平日里他并不是多话的人,那天却说了很久。说的最后一句话也不是那么清楚。

     他声音滞黏:“我……你。”

      我和你之间有个动词,但乔一帆无论如何都听不清。
      救援队队员合力将他救出时,乔一帆只是多处擦伤,就连医生也感叹,运气太好。
    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哪里是运气,分明是王杰希护他太过周全。叫他不要睡的王杰希几乎为他抵挡了一切危险,自己却被破碎的椅背扎穿后背,失血过多,不治身亡。
     乔一帆抱着渐渐凉透的王杰希不肯放手,将脑袋埋在他冰冷的胸前,不顾脸上已被染得满是血迹。

      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店里异常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 傍晚的霞光静静地从门缝和窗间流泻进来。窗外的树上有一片树叶轻飘飘地落下来,叶子很大,又肥又厚,落地却很轻,无声无息。

        人类是这个世界上最纠结的生物,弱小,矛盾,情感丰富又深受其害,明知道不可能,却还是宁愿就这么固执下去。

       乔一帆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还在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他已经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联文计划了很久,这个故事也在脑海里存在很久。但,始终写不出来想要的感觉。春考完了之后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打暑假工,真的挺忙。然后昨天倒霉催的手抖清空了写到一半的便签。现在这篇是我激情俩小时肝出来的。在这里跟联文的各位说声抱歉,拖大家后腿了。抱歉!!抱歉!!!也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您!

本文是第十五题

评论(2)

热度(11)